close

一當知道自己懷孕的那天起,就知道自己不再是一個人,要注意健康、飲食;


但自從我肚子愈來愈明顯之後,身邊不管認識或不認識的人,都會特別注意到!!!


也因此發生了一些很讓我傻眼的事


 


剛懷孕約三個月時,坐區間車從台中站要坐到新烏日站轉搭高鐵時,


那天,我身上是穿著高腰的娃娃裝!!! 一上車,滿滿的車廂都是人,沒有多餘的坐位!!!


記得我上車後,一站定位後,先把行李放在地上,緊接著就站直身體緊抓扶手;


這時,隱約聽到坐在我正前方的母女以"自以為很小聲,但卻是很大聲的"對話著~~~


女兒:媽~媽~ 這位小姐是胖了,還是懷孕了呀???


媽媽:笨孩子,那有人只胖肚子的,一定是肚子有BABY呀!!!


女兒:那~我們是不是要站起來讓位給她坐呀!!!


媽媽:ㄟ~ 也是可以啦!!! 但是若她不是懷孕的話,就不好意思了~~~


唉~ 一群烏鴉飛過~~~ 我沒有要你們讓座的意思才站在你們的眼前!!!


還好台中到新烏日站才十分鐘的車程,不然,可能我會聽到更多東西吧!!!


昏倒~~~


 


上週五晚上,跟老公一起去一中街的偈亭吃火鍋,


剛好有一對情侶早我們一步進到店裏,而一樓只剩下一桌的空位,


所以,那對情侶,一屁股的馬上就坐在那位置上,看起MENU來!!!


後來,偈亭的服務人員一出來招呼,看到我的大肚子後,下個動作居然是往店裏面走進去,


對那對情侶說了一些話後,就見他們收拾起東西往二樓走去,


之後,服務人員出來請我坐在原先那對情侶坐的位置,正當我心裏有些小感動時


大熊居然跟我說,他剛有聽到那對移坐到二樓的情侶小女生說的話:


孕婦! 孕婦才更需要運動呀~~~


唉!!! 原來人家讓出一樓的位置,是心不甘情不願的!!!


 


上次回台南時,跟大熊去喝牛肉湯,沒想到正中午時,整個店裏人山人海的!!!


還得拿號碼牌咧!!! 大熊先走進去店裏拿號碼牌,我們好像是抽到三號還是四號吧~~~


後來,老闆一走出門口要叫號時,看到我又看到我的肚子時,


馬上就叫我進去坐裏面的其中一個位置,


而且是叫我"馬上進去坐,不用拿號碼了",


一轉身,馬上把我們手裏的號碼牌給抽走,趕我們進去入座!!!


心裏一陣感動,但一抬起頭來,又被"青"了~~~


唉!!! 我知道孕婦沒啥了不起的,但,別瞪我了啦!!!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sa 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